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圖書《小王子》之觀後感想 < 編號:NO.003>

什麼是旅行的意義?

當我又一次走在陌生的路上時,我總是這麼問著自己:究竟什麼是我旅行的意義?

或許是期待又一次令人驚豔美景,也或許是再品嘗一次令人回味無窮的異國料理。
我知道旅行能讓我大開眼界,旅行能讓我放鬆心情,旅行能使我增廣見聞,旅行能把我的生活變得更加有趣。


我喜歡旅行,也喜歡跟著作者們的文章,跟隨著他們的經歷及想像旅行。

這次我選擇跟小王子一起旅行。我們先仔細的將星球上的火山清理乾淨,再告別那朵美麗的玫瑰,之後便開始了一段遙遠的旅行。我們一起穿越了宇宙,一起遇見那些從來沒想像過的人,我們一起感嘆「啊!原來世界這麼大!」也一起結束旅行。
結束旅行後我們發現,有些東西是無論世界再大宇宙再廣,也找不到可以取代的物品。像是原本星球上那朵驕傲又迷人的玫瑰花,還有地球上被我們馴服的狐狸。什麼原因?旅行後我們才明白,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馴服。因為我們馴服了他們,他們也馴服了我們,因此我們之間就成了一種無可取代的存在意義。

原來旅行不只是遊山玩水看風景吃東西,旅行能讓我們發現自己,找到自己,我們發現了那些我們從來沒注意過的事情。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好愛那朵玫瑰花,我們才知道什麼叫珍惜。

到外地求學也已經邁入第二年,這期間對我來說也是一趟旅行。這過程中我也認識了許多人,經歷了許多好玩的事情。外面的花花世界很廣很美,但從來沒有讓我忘了該回家去。在離開家裡之後,才知道平常聽得很煩的嘮叨其實有多溫馨,才知道餐桌上的一碗熱湯有多值得去珍惜。

我們都喜歡多看看這美麗的世界,我們都喜歡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去旅行。旅行讓我們的生命更豐富,旅行讓我們的心靈更飽足。

每一段旅行,在我們大開自己的眼界當中,其實都也學會了些什麼。或許是看不見的東西,但是在每趟旅行過後,我都會發現自己有了些許不同。或許變得更開朗,也或許變得更穩重。無論是怎樣的改變,都會讓我發現更多不同的我。

什麼是旅行的意義?我會說旅行的意義就在於讓自己看見原本看不見的自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