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圖書《220天環球旅記》之觀後感< 編號:NO.008>

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身處於異國之境。走出門外,放眼望去蔚藍天空,湛藍海岸展現於前,溫暖陽光灑下,海鷗自由地翱翔天際,此地有著活力與悠閒的氣息,而我似乎,被感染了,想要在這好好休息。藍白相間的小屋,就像巧奪天工之作,縱橫交錯中有序鱗次櫛比的排列,散發出迷人的獨特風味。沒錯我正位於…咚!東西掉落的聲響打斷了我的思緒,環顧四周,原來,我仍坐在自己的書桌前,那不可思議的是,書中一字一句深深烙印腦海中,重重打動我的心,彷彿身歷其境。書中描述的句子,令我有種感動,多麼盼望有那麼一天,自己也能夠遊歷世界,增廣見聞,了解異國的風俗民情,品嘗當地特有的道地美食,一邊沉靜在享受的氣氛中。

能夠擁有如此美好的經驗,是有別於平常的喜悅。作者毫無猶豫之下提起行囊,旅程,由尼泊爾展開,落幕於澳洲。其中的趣聞軼事不三言兩語能夠道盡的。譬如寬廣無邊的草原上的民族是以放牧為生,無需任何電器用品,全靠自然見的資源維持生活,自給自足。像這群人學習大的智慧是再好不過了。

讀到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我恍了神,就這樣被拉入場景之中,聽見海鷗的鳴聲,站在愛琴海小屋前陽台上,而陽台以外的地方映入眼簾中,好似一幅世界級名畫一般,海清澈如鏡,向後延伸則藍似水晶,因不見底就儒永無靜止的生命,剎那間,萌生了一股難以言喻的感動,此刻的記憶成了歷史的回憶,見證將到此一遊的約定,愛琴海猶如仙境,美足以令人窒息,一旦在此放鬆,就別想離去。開闊大地,迷人海景,沒親自見識過是無法體會那種震撼的心情。

許多人的夢想,僅此於夢想,沒實現不過是夢。要實現卻也不是說說即能成行,若不曾渴望踏出溫暖的家園,若不曾想要實現夢想,就算是簡單一件小事,結果會是原地踏步毫無前進。身在樹林中的小鳥沒展翅藍天,豈知天廣;居於小溪的小魚沒悠遊深海,豈知海深。沒見過廣大世界,就沒資格說都已見過;沒飛過無盡宇宙,就不能保證地球唯一。走過大江南北,越過北極沙漠,地球是圓的,找不到角落。每一塊地都踩過之後,就會發現,其實,不一樣的真的還不少,而精彩的事不只有台灣才會發生。原來,世界上的人種很多,原來,各國都有不同的語言、腔調。多的千奇百怪讓人想像不到;少的是我們從未見是到。不要等待,假如不希望它到頭來是一場空,最好的辦法就是勇往直前的衝,在當下有了想做什麼的念頭,要立刻去實踐。人生的價值意義就是這樣,要不斷克服困難達成目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