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圖書《情人‧很有感覺!》之觀後感想 < 編號:NO.005>

書上說:愛情讓人心醉,也讓人心碎!情人為愛癡迷,也為愛所苦!其實真正的愛情如大文豪福樓拜說的:「是兩個人無條件的投降。」而追求情人亦如偉大的劇作家莎士比亞說的:「是一朵生長在懸崖邊的花,要想採擷就要有勇氣。」

亞當與夏娃的習題,在今天,依然困惑苦惱著,許許多多地男男女女。明知道很難解,但不去瞭解,或許,若干年後,回首過往,只有自己徒增懊悔的戲碼,經常上演…

在夜深人靜午夜夢迴時,心裡存著一絲絲遺憾與扼腕。從十幾歲的年齡,到七八十歲的年齡,每個人詮釋愛的定義不同,需要地不同、想要地不同、自己與對方能給地也不同。但都渴望愛,可是對於愛,不是誰想要,都可以給的起的。

我以為,人並不完美,但愛可以完整,只要彼此有心,多苦都願意。在愛的路上,有人怕有人冷漠,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原因不能愛、不想愛、不敢愛、不能愛。無法得知你(妳)的他(他)心理在想什麼,有誰知?辛辛苦苦地成為戀人,其實對方想要的是僕人!?有誰知?得到前是-青春的肉體,得到後是-走味的咖啡!?而又有誰,能不犯錯?儘管如此,能為心愛的人流下純潔的淚水,表示你(妳)深愛對方,而這個真愛就足以溫暖一生,但有但書。就是起碼,要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而不是時間與對象通通不對,整個排列順序陰錯陽差,那淚水是白流的,不能說不是愛,只是愛不對人罷了。

愛是可以學習的,也是有方法的,說的再多,但還是要親身嘗試,愛是什麼?什麼是愛?答案必須自己找,這是我們應該去學習的。在遇到下一個更好的人之前,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當有天,遇見了愛,你(妳)的他(她),會心裡暖暖帶著微笑,感謝過去傷害你(妳)的人。因為沒有他(她)們的打擊,你(妳)不會成為更好的人,證明自己是值得被愛的,當然也能夠愛人,才讓他(她)遇見了你(妳),想想最後笑的人是誰,氣急敗壞的又是誰呢?

在愛裡,也許我以為,平衡點最難拿捏。對於愛,每個人應是還在學習中,但也在做中學,前些陣子,找來兩本書來研習,作著芭芭拉‧安吉麗斯詮釋了男人與女人的不同,拜讀完後,對亞當與夏娃的習題多了點瞭解,解開了本質上的盲點,正確與否,我想是因人而異。今天的遠見,明天過後可能成為短視,瞬息萬變的世界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如果愛,是一種經營,那在人生有限的生命裡,我們把它放在什麼位置,投入有多少,才不覺得虛渡人生此行呢?羅曼羅蘭曾經說:「真正懂愛的人,不會去計較誰愛得多、誰愛的少,他會將全部都獻給他愛的人。」一個不懂愛的人,只會把愛當作累贅;真正了解愛的人,會窮其一生付出更多的愛。從前聽人說過:我不是花心,只是真愛難尋。最近則在研習,作者女王的書,我說了,關於愛,我還在學習。也就是說,如果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就讓我多花些時間,投資在愛裡吧。我以為,一個男人做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一個值得你愛的女人,而不叫浪費。因為情人‧真的很有感覺!
還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最愛的人不要放在婚姻裡,而是要放在記憶裡…。覺得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