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圖書《不再約會》之觀後感想< 編號:NO.091>

這本書的書名,乍看之下,是一本偏激的書,但它並非真叫我們不要再與某人約會,而是教你如何調整約會的方式。

這本書講的,正是這件事──『等待』和『準備』,它提出相當革命性的一些想法,它可以省去你許多不必要的折磨,這本書很可能會改變我們這一代的新思維。我們看看美國在開放的”性”觀念下,所發生的失敗,更認定了千年不變的事實,「珍惜自己的身體」,這才是一個,走在時代尖峰,應有的生活水準。

書中提到了很多的小故事,但主要的意義,是要我們好好持守自己的身體,他以過來人的心境,講述了……彼此交往的失敗與成功案例。

是的!看看現在的新聞,和三十年前,是不太一樣的,新聞中,現在的年輕人,兇殺案、情殺、亂倫等………悲劇,是攤在陽光底下,被人所聽聞的,男和女的關係不平凡,”性”所產生的關係,猶如解不開的結,我們看到許多慘不忍睹的事實,我們不能選擇靜默了!

這本書把約會的盲點,提出來做討論,現代的男女,交往的方式,許多人沉溺在戀愛的興奮中,卻可以不考慮婚姻的可能性,這就是美國,而現在美國卻砸下大筆的錢,來預防愛滋,而台灣卻也加快腳步,緊跟著,舊時代的美國。

假設有一天,步入了禮堂,而自己的心,卻只剩下碎裂的一半,留給自己的真愛,這樣的心,對他(她)來說,公平嗎…?

不再約會這本書中,許多真實發生的故事,又發生在多少我們熟悉的人身上呢?看了這本書,感處很多,而...婚姻的失敗,又和這一幕幕的故事,有什麼關聯呢?是的,我們真應該看看這一本書,看看別人如何在他們的交往中,失敗和成功,而...他們得到的結果又是什麼...?是心碎嗎...?是快樂嗎..?...所帶來的,又是何種分割不斷的情感...?


一對一的約會,多半會讓男孩和女孩間的關係,傾向於超友誼的層次,太快進入戀愛的關係,友誼就會開始變質,有位婚姻專家她說:「男人和女人一但產生了性,就不會再對彼此的嗜好、興趣、彼此的想法、更深入了解,反倒是往性方面更加進展。」起先對這句話充滿疑惑,加上好奇心,因此我觀察別人的故事。我總算了解這句話,這句話是對的,當彼此產生了”性”這層關係,感覺也開始變得複雜了,而”自我”也就猶然而生,女孩會認為一切的一切,男人所做的,本來就是應該!而男人也會認為,女人的身體,及她的一切,都應該是屬於自己。

兩人沒有在,信任的基礎下結合,而是在”性”方面做結合,所埋下的是,更多更多,步入婚姻前,就已種下的問題。

有一位婚姻專家,處理過無數青少年案件,她說現代青少年雜交,讓你無法想像,所帶出來的都是社會問題與性病的傳播,她是婚姻協談專家她說了一句話:「在婚前所產生了”性”的關係,會對婚後,產生非常大的不信任感。」事實會證明一切,兩個人的關係,建築在”性”的基礎下,這可說是搖搖欲墜!我們能夠想像一棟沒有根基的大樓嗎..?而「不再約會」這本書,同時也用許多故事刻劃人心。

沒錯!婚姻之中,缺乏了”信任感”,這看似微不足道的東西,婚姻就瓦解了,猶如黃河絕於後的無助感,為什麼這麼說?其實”信任感”這種感覺,不是一個會被重視的元素,而對於婚姻來說,這個元素卻是最重要的。

信任感的相反即是不信任、猜忌、懷疑、這種東西往往是促成兇殺案的原兇,而人們終究未察覺,...全部的根源,僅在於一個微不足道的信任感上面,在你濃我濃、你愛我、我愛你的事上,信任感略顯淂渺小許多。但珍惜我們的身體,珍惜第一次最美好的時刻,真操與真愛,是我們所堅持的,守住在婚姻當中的信任感,守住第一次給守護你一輩子的人,是英勇的成功者。



一個婚姻諮商教授說:「現代!不是男主外,女主內的時代,所以婚姻中,男女平等是重要的,婚姻的走向,是夫妻!更是知己!夫妻的關係,就如同更好的朋友,適時的給予對方鼓勵,適時的傾聽,無話不談,彼此信任。」在還未進入婚姻,就想對婚姻有更深入的了解,因為看到這麼多長輩,這麼多婚姻失敗的例子,我告訴自己,不能成為一個失敗者!


我們真的該檢討現在的社會,人們的失敗,『快樂!是時下年輕人消磨時光的動力!』美國花了幾兆美元,在防治愛滋!他們付了慘痛的代價,我們會是下一個受害者嗎..?還是成功者呢..?



「不再約會」真的值得一看!看看別人的故事,再來決定!自己想要的是成功的婚姻還是失敗的婚姻!並且,自己要如何寫下自己的故事。


在這求學的過程中,已經大四快要畢業了,在學校課堂中,沒聽老師提到這類的東西,而這本「不再約會」真的很不錯,畢竟,人!不能永遠從自己的失敗中,站起來,有時要從別人的失敗中,記取教訓,看到別人的失敗,從別人的失敗中站起來,不能讓自己重倒覆轍。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