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網站之觀後感想< 編號:NO.055>

在網路上遇到瑞士

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我進到了我高中同學的網誌,剛好看到他記錄到瑞士參加童軍活動的經過,看完之後,讓我對瑞士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就上網看其它人到瑞士旅遊的網誌,看一下有沒有對瑞士的景點介紹。接著我就看到一位從琉森旅遊到曼菲爾的人寫的網誌。

一開始他介紹了琉森,他說琉森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卡貝爾橋」和「沉睡的石獅」這兩個了。卡貝爾橋是歐洲最古老的有頂木橋,同時也是琉森極為顯著的地標之一,橋的內壁有一百多幅古畫,沿途還可以欣賞當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畫作;沉睡的石獅是為了紀念當年法國大革命時,保護法皇路易十六世王室而戰死的瑞士傭兵,所建的紀念碑,馬克吐溫說這石獅是「世界上最哀傷、最感人的石雕。」看到照片後,我能夠漸漸的感覺為什麼馬克吐溫會這樣說。接著他就搭黃金列車到茵特拉肯,茵特拉肯是因觀光而興起的小鎮,因為要到少女峰的遊客,通常會在茵特拉肯停留一個晚上;儘管,茵特拉肯是著名的度假勝地,但氣氛卻十分的優閒,古老而充滿文化氣息。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搭登山火車,準備到少女峰,少女峰上的景色很美,因為是我喜歡的雪覆蓋在山峰上的畫面,看起來真的是美極了。接下來他提到穆倫,墓倫附近的山上有一個旋轉餐廳,乘纜車只要十七分鐘就可以到達,在這裡可以一邊用餐,一面欣賞山的美景,感覺真的是享受啊!

之後他就到了瑞士的首都─伯恩,「熊公園」、「鐘塔」、「舊城區」和「教堂」都是伯恩祝名的景點。熊公園不是普通的公園,而是一個用圍牆將幾隻熊圍住,讓熊在裡面活動,裡面可愛的熊,特別是小熊,都會吸引遊客駐足參觀;鐘塔顧名思義,當然是可以報時,但除了報時,還可以看出季節、月份、日期、星期以及月圓、月缺,非常科學,但最特別的就是在整點前四分鐘,鐘旁的人偶會開始表演;舊城區在每約一百到一百五十公尺就會出現一座彩色雕像噴泉,而每個噴泉都有一段古老的傳說,像是正義女神和食童噴泉都非常出名;教堂是歌德是後期的建築,是伯恩最有代表性的建築,從教堂旁的高塔還可以俯瞰整個伯恩市。

看了這麼多瑞士的景點介紹和照片,我真的好羨慕瑞士人,雖然瑞士是世界上稅金繳最多的國家,但是國民福利很好,而且國家裡有這麼多美麗的景色。看完這篇網誌之後,我想我這一輩子一定要到瑞士旅遊一次,只要一次,我想我這一生應該就了無遺憾了吧。

網誌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famousw1205&article_id=10107116
http://www.wretch.cc/blog/famousw1205&article_id=10107537
http://www.wretch.cc/blog/famousw1205&article_id=10115489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