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圖書《禮拜三的糕餅課》之觀後感想< 編號:NO.046>

當初會對這一本書感到興趣,是因為它的書名,原因很簡單,記得這一本是在我高職時所出的一本書,當時對烘焙有很大興趣的我,剛好學校的課程安排就是在星期三的早上一到四節都是烘焙課,所以當這一本出現在網路書店時,我就一直很想要買回家好好的閱讀,但是依我買書的習慣,一定會到書店親自去翻閱過後,才會決定是否要購買,但很不巧的是,每次去書店總是找不到這一本書來看,找了好多家之後,終於讓我忍不住的問了店員,這一本書到底是放在那一類型的書櫃上,店員也很妙的說~這一本書因為詢問度並不高,所以進貨時,總會只進一本,等被買走了或是有客人訂時才會再叫貨,聽到這裡時,對這本書的興致當場提高了許多,於是也不管是否看過書的內容了,馬上就跟店員說,請幫我訂一本,什麼時候會到貨,我馬上來拿,就這樣當場就付了款,過了幾天就收到了這本書。

果然這一本書,沒有讓我失望,這一本“禮拜三的糕餅課”,故事內容是由一則小故事搭配上一個食譜再外加一個食物由來的介紹,而每一則的小故事又是前後文連慣性的銜接,但分開來看時,又是一個獨立性的小故事。所以我非常的喜歡這一本書,就算是只看了一小篇,隔了很久再來看下一篇故事,依舊是那麼的好看、流暢,一點也不突兀。

而最讓我有感覺的食物由來介紹,是“奧地利蘋果捲”,它是在說從前有一個廚娘,年輕時被家人強迫嫁給一個她不愛的人,一天,她如同往常正低頭拉蘋果捲麵皮時,隨手拿了一張舊信紙墊在底下,當麵皮越桿越薄,直到底下的信都能閱讀時,才發現這是從前的情人所寫給她的情書,看著看著,回想起從前種種往事,一陣心酸湧上心頭,眼淚簌簌而下。當晚,她的先生咬了一口蘋果捲,忽然抗議;「今天的蘋果捲怎會特別的酸?」。雖然蘋果捲跟蘋果派的味道一樣,都是要有那麼一點酸,才會顯的出蘋果的香甜。但經由這個故事的呈現,當下次你在品嚐蘋果派或是蘋果捲時,是不是心中會產生一股特別的味道呢!

最喜歡看世界各地美食的由來,因為這樣每當吃到那美食時,除了有視覺上的享受、味蕾上的感觸外,在心中更是會浮現出那歷史故事的情景,是多麼一件令人美好的事物啊!套一句咖啡廣告的台詞,“時間就是要浪費在那美好的事物上”,所以看到了這裡,不妨快去看看這一本書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