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圖書《東京街道發現》之觀後感想< 編號:NO.049>

高聳林立的大樓,人潮擁擠的大道,充滿濃濃日本的氣味,來體驗一場不一樣的尋寶之旅,為自己添加一些炫麗的色彩,做為最美好的回憶。在狹隘的東京巷道內,如果不仔細看,根本不知道,每一間小小的、不起眼的店面,都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穫。擁有萬象風情的東京,不管去幾次,都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滿足大家對日本的愛慕情懷。

在圖書館挑選、翻閱好多本書,但都沒有一本令我感到有興趣,無意間看到「東京街道發現」-這個吸引我注意的名字,令我不禁好奇的想:「東京有什麼特殊、好玩的嗎?」,拿起來翻一翻,赫然發現,這正是即將前往日本的我,最需要的一本書!趕緊仔細一看,突然發現裡面詳細的介紹許多有關於在東京各區吃、喝、玩、樂的好地方,每一間介紹的店面都有照片以及詳細的資料做為參考,更附有作者的手繪地圖,讓你可以不在東京街頭迷路,以及初來乍到的遊客最需要的東京地下鐵路線圖、時間表和旅館住宿資訊,這本書真的是到東京探險旅遊的好幫手。

我們對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充滿了美麗的憧憬,對日本當然也不例外。但是真的想要深入瞭解這個國家,除了依靠專人指導之外,有一本解說詳細的工具書也是遊覽的最佳幫手。當我想知道東京何處可以體驗到美味的和風美食-文字燒時,月島文字燒街就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擇;想感受日本的市場文化與台灣的不同嗎?築地魚市場不僅堪稱是東京都的廚房,更是遊客們滿足口腹之慾的天堂;想要找古書,卻在普通書店找不到?這時,神保町古書店街就能帶你漫遊在古書的陳年味、藝術書籍的油彩味、歷史書籍的感傷味、音樂書的韻味、漫畫書的趣味、街角傳出的咖啡香味,都在空氣中交織出神保町古書街特有的懷古文雅。

幾年前我去過日本一次,當時的經驗讓我難忘,日本Home Stay的媽媽帶我到淺草寺觀光。雖然淺草地區在觀光客間盛名遠播,但似乎不是當地人常去的地方,所以也沒機會能從他們口中得知哪裡有好玩、好吃的東西,所以也就走馬看花的瀏覽過,但當我仔細的觀看這本書之後才知道這些不起眼的小巷內,原來有各式各樣的小吃,如:燒餅、人形燒、日式爆米花…,在這裡都是特產呢!還有各種富含和風的紀念品,如:浴衣、腰帶、小錢包、紙傘…,讓人不禁覺得淺草寺周邊文化可以說是濃縮了日本文化之精髓啊!

當人走在各具主題特色的街道上,漫步於傳統老街之際,神遊於攝魂的夜景之間,沉浸在古舊雅緻的歷史文化遺風之時,就更能多瞭解一個國家,多了許多收穫與經驗,豐富美麗的人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