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圖書《拜託!不要每個人都一樣》 之觀後感想< 編號:NO.030>

你有沒有想像過,如果有一天,每個人都像從工廠裡生產出來的娃娃一模一樣時,這個世界會變的有多不好玩?

『拜託!不要每個人都一樣』這本書就清楚的告訴你,請不要把自己當工廠裡量產出來的娃娃。要有自己的想法,別把自己變的那麼無趣,人家希望你是什麼樣子,就真的變那樣。要活出,最不一樣的自己。

這本書很深得我心,因為我也是那種不喜歡別人跟我一樣,也不喜歡我跟別人一樣的人。 看這本書時我就在心裡拚命的點頭說沒錯沒錯就是這樣!

我一直努力讓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尤其在這個講求創新創意的年代。如果只是一味的去學習模仿他人,那麼一定很快的就會被淘汰。如何有創意有想法,我相信取決在於自己。我,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當我能這樣堅定自己的想法時,我知道我就不會和他人一樣。

算是有點叛逆的心態吧,有時候我總會忍不住的故意去逆向思考,或許正確的解答就在眼前,但不多繞點路,怎麼知道會不會有其他的捷徑在裡面呢?

中國人總是習慣的打安全牌,對於未知的挑戰以及冒險的嘗試總是感到膽怯而裹足不前。有的時候我也是這樣,一些想做的事總在『這樣不好吧?』之下給草草收場。時間一直在往前走,很多遺憾的事是再也不能重來。看著作者曲家瑞那樣勇敢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做那些別人覺得太瘋狂的事,我總是不由得感到好羨慕,覺得好佩服。然而她一開始也不是那麼有自信有想法的女生,只是當她發覺人生就只有一次,如果因為害怕而讓想做的事情不放膽去做,只選擇平順的道路去走,或許不會受傷,但到頭來發現自己什麼也沒有的時候,才是世界上最恐怖的事。就是這樣充滿挑戰未知的勇敢心態,讓看完書的我後也獲得滿滿的力量。

她說:如果人生是一場遊戲,那就好好地玩、盡情享受。生命有太多意外的發現,別過度受限於經驗法則或傳統慣例,多去想想如何「打破慣例、成為特例」這件事,為自己爭取,即使機會只有萬分之一也要去試!

就是這句話讓我深深的被感動。
我開始想為自己做些什麼,也該為自己做些什麼。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