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圖書《做西點並不難》之觀後感想< 編號:NO.036>

在我們家第一本出現在書櫃上的食譜,就是這一本“做西點並不難”,記得當時是在我小二的時候,那天下午就讀小四的姐姐從學校帶回來一本書,興高彩烈的告訴我,這個星期日我們一起來做蛋糕吧!那時姐姐的手上就是拿著這一本書。記憶中在當時西點蛋糕並不像現在那麼的普遍,每天想吃個小蛋糕,可能走個幾步就可以看到烘焙坊、咖啡店,裡頭的冰箱櫃中所擺放著好幾十種的口味可以挑選,所以當時聽到姐姐說要來做蛋糕,那時心中除了高興之外,還對姐姐充滿了佩服,想說哇!好利害喔!

到了星期日的下午,果然興高采烈的我們,準備了食譜上所需要的材料,依樣畫葫蘆的,跟著食譜上的照片和文字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做,一下子忙著秤材料、一下子忙著過篩,就這樣的手忙腳亂的完成了第一次由姐姐當主廚、我當二廚、妹妹當小幫手的做蛋糕經驗。在大家小心翼翼的把蛋糕麵糊送進了烤箱中,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大家的眼睛不停的圍繞在烤箱門口,十分的期待,那像食譜中的美味可口蛋糕的出爐,終於四十分鐘過去,烤箱叮的一聲,大家迫不急待的把〝它〞拿了出來,像書中的照片一樣,把它到扣了出來,疑!!!為什麼跟照片中那個又蓬鬆又可口的海棉蛋糕一點也不像呢??? 原來第一次的做蛋糕經驗是失敗的。但從此開起了姐姐不屈不撓的做蛋糕實驗,當然我們就變成了她失敗後產品,負責吃下肚的小白老鼠囉!

記得十分深刻的是,在姐姐不知道失敗的第幾次過程下,每當我們聽到或聞到她又要來做蛋糕實驗時,我跟妹妹不是忙著要出去幫媽媽買東西,就是急著想跟爸爸回鄉下,沒有一個人想要留在家中的。後來姐姐發現她所做的成品,一點也不大受好評,於是在每次的蛋糕實驗後,總是會把實驗成品裝飾的十分華麗,上頭一定會有巧克力、糖果、水果…等等,我們所愛吃的糖果餅乾,來誘惑著我跟妹妹,借此把她所失敗的實驗成品給消耗掉而不是給了垃圾桶。

也因為這樣讓我對烘焙產生了極大的興趣跟好奇,為什麼姐姐總是跟著食譜所做但卻都失敗;為什麼食譜上的照片可以如此的美味可口!?就這樣的開起我的烘焙之路。
雖然現在的我很少動手做西點了,但對這本書的印象卻還是很深刻,書的封面是個很簡單但看起來十分可口的草莓蛋糕,裡面的食譜內容以現在來看或許並不豐富,也或許並不困難,但是它所拍攝成現出來的照片卻是讓我到現在依然覺得那樣的美味可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