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圖書《瑞士------忘了配音的故事書》之觀後感想< 編號:NO.081>

瑞士,對許多台灣人來說,僅僅是一個多山多湖、風景優美的國家,有舉世著名的鐘錶、巧克力、萬用刀等好產品。但是,當我讀完了這本書,開始有著去瑞士一遊的衝動。

位於法國、義大利、奧地利和德國之間的瑞士,雖不臨海,卻擁有許多廣闊美麗的湖泊與高山。這裡的人生活步調緩慢,每天都過得悠閒愜意,時常可以看到路邊和湖邊的咖啡座坐滿了人,有的在談天、有的在看書,更有的人一邊喝著香濃的咖啡,一邊觀賞往來的行人或欣賞景緻幽美的湖光山色。

在瑞士的各個小城鎮,當地導遊會帶領遊客到舊城小巷尋找各式各樣的紀念品。晚上的瑞士也有瘋狂的一面,年輕人與上班族常會在傍晚時,去各個不同風格之中最喜歡的洒吧瘋一夜或是小酌一番。

瑞士是一個物價指數頗高的國家,人民的消費水準很高,在許多城鎮都可以看到非常高級的精品店;當然,如果你的預算不是很充裕,也有較平價的精品店讓遊客可以放心的消費,而且品質不比高單價的品牌差。

瑞士雖然不像其他鄰國有遼闊的士地,卻有許多陡峭的山,就算你是爬山好手,在短時間內也很難一一攻頂。最簡單,也最能飽覽瑞士美景的方法,就是乘坐他們早在一、二個世紀前就鋪建好且引以為傲的火車;瑞士當地的居民和旅客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不論山坡多麼陡峭、海拔多麼高,鐵路與車站都存在的火車。

最有名的四列列車分別是威廉泰爾景觀列車、伯尼納列車、冰河列車和黃金列車。這四列列車所經過的城鎮、風景、和名山都不盡相同。在有限的時間與金錢裡,選一條喜歡的搭乘遊玩,相信會有不錯的回憶。

在許多列車皆經過的城鎮,每年都會有許多不同的節慶嘉年華會;有悅耳的音樂會、瘋狂的露天舞會和刺激的滑雪、山中馬拉松等競賽。如果喜歡熱鬧的聚會的旅人,可以上網查詢詳細的時間和地點。

在瑞士最特別的地方是,一國境內卻有四大語區:德語區、法語區、義大利語區和羅曼語區。每進入一個語區,都像是進入另一個國度一樣。可以抽空去各大語區逛逛,可以同時感受一國多文化、與不同民族的人接觸的特殊體會。

在看完這本書後,也跟隨作者的腳步遊遍了這個環境優美、人民悠閒自在的國度,盼望有朝一日能夠依尋著這本書的指引,前去此國拜訪當地的人民和神祕美麗的自然環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