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圖書《Travel 趴趴走》之觀後感想< 編號:NO.080>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高朋滿座驚險萬分的鬥牛活動是一般人對西班牙的直覺印象,但其實陽光和煦、悠久文化古蹟以及隨處可見的濃郁人文色彩才是西班牙讓人流連忘返的魅力所在。

西班牙有很多壯麗的名勝古蹟,我也很期待去西班牙,假如有機會我會仔細做功課好好規劃自己的旅遊行程!好想親眼目睹擁有千年歷史的巴塞隆納( Barcelona ),這個隸屬加泰隆尼亞的中心城市,這裡除了奧運體育場聞名於世,更是畢卡索、米羅、高第等藝術大師的發跡地,真是個名副其實的藝術之都!除此之外,還有令人嘆為觀止的勝家族教堂,一般教堂總是給人一種肅穆且難以親近的感受,可是勝家族卻處處充滿巧思,它結合了陽光、水果、花草樹木等自然素材,讓人想走進去這奇特的時光隧道。

接下來我還可以坐小火車去一個座落於山下的「白色小舖」-米哈斯。一戶戶白壁的地中海風情建築,凸顯當地居民的樸實無華。交雜錯綜的階梯、坡道也是米哈斯的一大特色喔!走近城鎮頂端的眺望台還可以把湛藍、深邃的地中海一覽無遺,跟繁華的都市生活相比,當地居民反璞歸真的閒情逸致更可以讓人把壓力全都釋放出來。再來我還可以去位於首都-馬德里北邊的塞哥維亞,這個地方在中世紀曾是西班牙的政治中心,他們的烤乳豬遠近馳名,但是真正吸引人注意的其實還是塞哥維亞的三大觀光景點:羅馬時期遺留下來的壯觀水道橋、全西班牙最浪漫的阿卡乍城堡,還有保有古羅馬風貌的教堂、貴族官邸所在的舊市區。漫步在那裡讓人不禁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結束了古羅馬風情的藝術欣賞之後,晚上還可以看佛朗明哥舞的表演。音樂響起,相信我的思緒也會跟著陷入吉普賽民族的美麗與哀愁中,一趟陽光與古蹟之旅也可以劃下美麗句點了。

除了西班牙,書中還有介紹加拿大洛杉磯。位於加拿大西岸的冰河保護區擁有內陸第一大的冰原美景,崇山峻嶺、晶瑩剔透的萬年冰河,絕美的冰河景象盡收眼底!每當提起加拿大我通常都會聯想到楓葉、好喝的冰酒還有冰河......等。可是其實加拿大不只物產豐富,更擁有山脈、湖泊、平原、森林等等壯觀的自然景觀。其中最讓遊客們嘖嘖稱奇的就是加拿大西岸洛杉磯山脈的冰河保護區。溫哥華是加拿大西岸的第一大城,全市到處都有滑水、遊艇、游泳等一些水上設施,去到當地不管身、心靈將會隨之全然放鬆、很愜意!

蓋世鎮是個很有歐洲風味的好地方,還有世界上最古老的「蒸氣鐘」,真的讓人很想一探究竟呢!這樣還不夠,我還想坐遊覽車沿著橫貫加拿大東西岸的一號公路,進去沙菲河谷,兩旁全部都是田園牧野景觀,對我來講十分新鮮。繼續行駛,將會行經當地非常有名的鷹俠道,還有「鮭魚之鄉」之稱的灰熊鎮。這個城鎮剛好位在哥倫比亞和洛杉磯兩大山脈中間,放眼望去,景色壯觀的哥倫比亞山脈連綿不絕、盡收眼底...。美麗的洛杉磯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形容的,讓我們親身去體驗Let’s g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