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圖書《東京街道發現》之觀後感想< 編號:NO.057>

記得這一本是我在20歲生日那年朋友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會送給我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當時我一直很想要自己去日本東京自助旅行,好好的去探險、好好的去品嚐日本各種美食,像是日本的傳統和菓子跟洋菓子,或是經典的懷石料理…等等的各式各樣美食。也因為這樣,非常有心的好朋友就送給了我這一本“東京街道發現”,希望我有朝一日可以達成我的心願。

東京街道發現”,裡面全部都是在寫一些有趣且古老或是具有特色以及很值得一遊的街道,並且附上店家的地址、營業時間、休假日、電話及特別物品。
最特別的是還有作者的手繪地圖,依自己的親身體驗來繪畫並清楚的描述,相當的可愛、貼心之處。而作者把東京有特色的主題街道,分為十四條,像是“日暮里糖果玩具街”,“淺草寺仲見世”、“秋葉原電氣街”、“月島文字燒街”…等等非常有名的十四條吃喝玩樂街道。例如:“日暮里糖果玩具街”,它就有一點像是台灣高雄的三鳳中街,裡頭賣的就是一些小時候會吃會玩的糖果餅乾還有玩具。“淺草寺仲見世”,就有點像是台灣台北的龍山寺,有非常歷史的廟宇可進去祭拜、許願,更可以在廟宇附近的巷弄之間,尋找到許多美味又便宜的傳統美食。或是“秋葉原電氣街”,像是台灣台北早期的光華市場,裡頭到處都是在販賣一些最新最熱門的電器、電玩遊戲,還有一堆非常專業的人士在裡面幫你做介紹、解說讓你一定可以心滿意足的滿載而歸回家。

雖然我到現在,只有去過日本一次,且還是跟團體旅遊的,還沒有真正獨自去日本流浪旅行,但是我想以我前年獨自自己一人去香港流浪四天,又上山又下海的經驗,我想距離到日本流浪自助旅行的機會,應該是指日可待了吧!因為之前不敢放大膽的心獨自去日本自助旅行,是因為沒有太多出國的經驗,且當時連去日本一次都沒有,對當地的認知都只是“紙上談兵”,所以心中還是怕怕的,但工作了幾年,出國的機會也變多次了,視野看多了,膽子相對的也變大了,所以我想下個自助旅行的地點-日本東京,應該可行性是百分之百了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