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圖書《大阪'京都》之觀後感想< 編號:NO.052>

旅遊,能增廣見聞。但是,必須在旅遊之前,對當地有相當深入的了解,所獲得的知識才能更多。我選擇的這本書介紹了大阪、京都當地的觀光景點、旅遊勝地。選擇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高中的畢業旅行京造訪日本。而地點就是大阪和京都。但是由於在前往日本之前,並沒有對當地有很深入的了解,到了日本之後,只是跟著大家一起參觀,得到的知識自然而然不多。所以這次想藉由這本書,來對我所曾造訪的地方有更深入的了解。

書上介紹著大阪城,大阪城由豐臣秀吉出建,至今已有四百多年歷史,是日本當時第一名城,也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城堡。記得當時到大阪城,發現大阪城相當壯觀、相當宏偉。四周環繞著護城河,而目前日本把大阪城往外延伸,設立了大阪城公園。由於裡面的辜雞非常珍貴,而且四周環境綠意盎然,所以人人得徒步進入,日本保護的動作實在確實,一點也不馬虎。

接著,京都車站,車站建築的極致代表。一向是日本傳統文化代表的京都,給人的意象總是不脫充滿禪意的古老寺廟、精緻的懷石料理、身行優雅的藝妓、還有櫻花片片或是峰洪滿山的雅緻風情。實在很難想像這樣的古都,會有這麼一個現代感十足的建築。京都車站花一整天也逛不完,因為實在太大,何況我們當時只有一個多小時,當然更不可能。聽說京都車站是最大的觀光車站,而且被列為世界偉大的建築之一。

清水寺、金閣寺、銀閣寺,也在日本的歷史留名,是歷史古蹟,也是現今日本著名的觀光景點。這三所地點都販賣自己專屬的紀念品,當然還有在日本寺廟、神社不可或缺的御守符。我買了好幾個御守符送給家人,雖然被家人說很浪費,不過我覺得這是一種象徵,一種意念,因為我希望家人都能健健康康。清水寺還有一種叫做姻緣石的石頭,據說只要閉著眼睛,默念三聲心儀對象的名字,摸一下石頭,接著由好友的指引走到對面的姻緣石,就能成為情侶。當然,我也嘗試了一次,至於有沒有效,我只能說心誠則靈囉。

因為喜歡日本的街道、日本的環境、日本的規律生活,所以想多了解日本的文化,經由這本書的景點介紹,我想我又多了解了日本一點,未來有機會在到日本的話,必定能完的更深入、更快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