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圖書《搭地鐵遊新加坡》之觀後感想< 編號:NO.090>

去年暑假的時候,在誠品書店看到一本書叫"搭地鐵遊新加坡"以前總是從電視旅遊節目及新加坡朋友口中敘述略知一二,當時心裡納悶新加坡真的有這麼安全跟進步嗎?這次又剛好看到這本書教你如何搭地鐵在新加坡各大景點自由行,真是太吸引我了。不僅馬上把這本書買回家,憑著這本書的介紹還實際到了新加坡旅行。當我踏進樟宜機場的那一刻就讓我開始對新加坡有更多的興趣,挑高寬廣的機場,眾多名牌精品免稅店,全區免費無線上網,還有知名按摩椅品牌OSIM讓你免費按摩到通體舒暢,連機場內的椅子都是全球票選”最舒適的機場椅子”第一名!難怪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機場。

我們照著這本書的引導開始了搭第一站的地鐵,從機場直接搭至市區,到了書本介紹百貨公司林立最知名的"烏節路",逛完了百貨公司延路要去搭公車時,新加坡的城市風貌隨即映入眼簾,高樓大廈整齊劃一連顏色都令人賞心悅目!將衣服撐支長竿曬在窗戶外面,家家戶戶的景觀成了一幅”萬國旗”也變成了當地居民獨一無二的特色。書裡面雖然也有提到地鐵的悠遊卡也可以搭公車,但是有個小秘方,很多觀光客都不知道,也是書裡沒有提到的。他們的悠遊卡是上車時感應下車也要感應,因為上車時是一次將整段路程的費用扣完,但是如果只坐到其中一站就下車,當下車再次感應時他就會將多餘的錢退還給你,所以很多觀光客不知道這點,還想說坐一趟公車怎麼這麼貴呢!

書裡面也有提到新加坡的計程車不僅以顏色來計價而且很難等,這件事真的讓我有很深的體認。在新加坡千萬不要以為像在台灣一樣隨手一揮就有計程車,政府為了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輸,所以計程車數量有限制,而且還有晚上六點到八點搭乘要加價的奇怪規定,所以只要一接近六點,路上雖然看到很多計程車卻沒有一台要理你,因為他們都在等六點一到可以多加兩塊新幣,有時真的等的很火大,所以當地人都不太坐計程車,相對於台灣計程車司機大排長龍苦哈哈等生意上門,新加坡的司機真是太幸福了,而且還有很多以BMW、BENZ當計程車呢,我有坐過一次,雙B的”觸感”果然不同凡響!

我們去的時候正逢大閘蟹的季節,新加坡政府對觀光客很大方,只要憑護照,就可以到位於克拉克碼頭最貴的珍寶海鮮餐廳,每人免費換一隻八百台幣的辣椒螃蟹,甜甜辣辣肉質鮮嫩多汁的大閘蟹真是好吃極了,這也是本書極力推薦的頂級海鮮餐廳,果真名不虛傳!由於這隻免費的大閘蟹,也讓我們食指大動開始了美食之旅。海南雞飯是一定要吃的道地美食,照著這本書搭地鐵吃了幾家不同的海南雞飯後,我覺得最好吃的一家就是位於麥士威路熟食中心的”東風發”,白飯是用雞汁煮熟的,香而入味,海南雞滑嫩順口配上獨門醬汁真是絕配!什麼是”熟食中心”呢?就是像香港的”大排檔”,熟食中心隨處可見,是當地人每天解決三餐的地方,也是滿足口腹之慾的好去處,在熟食中心你可以吃到最當地的美食,看到最當地的生活型態,還能與不同種族的人一起吃飯。最熱鬧的熟食中心就屬烏節路上的”老巴剎”了,我最喜歡吃沙嗲,香味濃郁的烤肉串配上用花生醬調配而成的特殊醬料,一串接著一串那味道真的令人回味無窮!

這本書介紹的景點讓我最感興趣的就是”克拉克碼頭”跟”聖陶沙” ,來到克拉克碼頭真的讓我有一種陶醉其中的感覺,到處都是優美的燈光曼妙的音樂,每一間餐廳和酒吧都很有特色讓我耳目一新,各式各樣不同國家的人都歡聚在這裡飲酒作樂,一邊欣賞新加坡河畔一邊品嚐高級美食,浪漫極了。如果說克拉克碼頭讓我有種紙醉金迷的感覺,那聖陶沙就是促進身心健康的陽光之旅。聖陶沙這個人造的海邊可以讓我玩上一整天,我最喜歡的一項就是溜溜車,首先要先坐纜車爬坡到十幾樓的高度,腳下是懸空的真是令人頭皮發麻,這時候聖陶沙整個美景一覽無遺伴隨著美麗的夕陽,整個海岸線紅通通的一片真是美不勝收,到達了最頂端,服務人員會給你一部台溜溜車,接著就以超快的速度從十幾樓一路往下滑真是好玩又刺激!但是這個五分鐘的代價就要新幣三十元哦。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沒能跟書本介紹的一樣全部玩完,小小的聖陶沙裡面有超多東西可以玩還有粉紅海豚,最讓我配服的是,園區內部的動線規劃的很完善,走到哪都有內部接駁車可以搭乘,完全不會讓我走到路讓我感到很貼心。

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一本好書若能配上自身實際體驗的旅行就是完美!新加坡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新加坡一定要用自由行,這樣你才能在充滿印度風味的”小印度”還有中國美食聚集的”牛車水” 深入的了解一個國家裡面不同種族融合的風俗民情。我喜歡新加坡,我覺得這裡一點都不無聊,到處都能引起我的興趣,還有很多美食好吃,下次等新賭場蓋好了我還要再去玩一次。幾天的行程結束了,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坐著安全舒適的新加坡航空回到台灣,機上的美麗空姐與精緻的美食,還有這幾天充實的行程,讓我帶著幸福的微笑睡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