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圖書《我在北美洲,途中下車》之觀後感想< 編號:NO.065>

從書中漫遊北美洲

旅行這二字對每個人充滿著魅惑,我也夢想著某一天,一個人背著背包,用我的雙腳踏上屬於這美麗世界上的任何一個國家。現在,我用我的雙眼開始我的新旅程,<我在北美洲,途中下車>的書中旅行。用我的雙眼去發現北美洲的美,北美洲的好。

作者用兩個月走完北美洲一個個城鎮,我用數天品味玩北美洲的風味,人文氣息,從一張張的照片看見這塊大陸的原始風貌。我從溫哥華啟程,沿路行經「快樂悲傷集散地」:西雅圖,此站我看到作者在此地如何看待悲傷及快樂,他說:「一個人旅行,快樂不一定加倍,悲傷卻一定相乘。」但喝杯星巴克;星巴克咖啡發源地,快樂的旅程重新出發。途中,我跟隨著作者入境隨俗,用我的靈魂體驗波特蘭,芝加哥,多倫多,紐約各個城市的獨特文化。我,從文字中看見,黃石國家公園,美國大峽谷,尼加拉瀑布等等壯麗的大自然傑作。我感受到尼加拉萬馬奔騰,壯闊的氣勢,被大峽谷的鬼斧神工,作者用文字記錄下,使我身心備被這鬼斧神工洗滌一番。噴泉,地熱,河谷,冰河等壯麗奇景,耀眼的展現在我腦中。
文字中,我品嘗個小城鎮的獨特美食,美式貝果,蛋捲,燻肉三明治的美味從文字圖片中一一撲鼻而來。中央公園,世貿大樓,自由女神像,博物館,美術館,百老匯歌劇院,我都用我的雙眼踏遍了。途中,我感受到作者在異地的孤獨,喜悅,挫折,還有他的鄉愁。我看見作者和各式各樣的外國朋友、旅人,互相扶持幫助,文化交流。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分享人生,分享不一樣的生命故事。作者用文字記錄在北美洲的故事,用快門留下在北美洲的美麗一刻。我品嘗到屬於作者在北美洲的故事,我看見北美洲那快門下的美麗一刻。溫哥華啟程,在紐約畫下這多采多姿的旅途句點,我在作者的文字中,完成屬於我的書中北美洲旅行。

一段書中北美洲旅程結束了,充實滿足的書中旅程開啟我未來夢想另一個旅程。夢想,讓我有一雙旅行翅膀,生而飛翔,我的旅行夢想因<我在北美洲,途中下車>而緩緩啟航。未來,我要用我的夢想旅行翅膀,盡情遨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