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圖書《雨啊,請你到非洲》之觀後感想< 編號:NO.059>

雨啊,請你到非洲,這本書的作者是韓國女星「金惠子」,我對她的印象是她演韓劇「宮」裡演可愛的皇奶奶,過去十一年,身為世界展望會的親善大使,金惠子接連訪問衣索比亞、索馬利亞、盧安達、孟加拉、寮國、越南、柬埔寨、波士尼亞、印度、肯亞、烏干達、北韓、獅子山與阿富汗等地,徹底了解貧窮、戰爭對當地居民帶來的傷害,並挺身幫助飽受戰爭與飢餓之苦的孩子們。這樣的愛心,讓她獲得「韓國的奧黛莉赫本」的美名。

一場雨,落在非洲,可能會讓當地的居民,熱淚盈眶的跪在地上,感激上帝的即時眷顧;一抹暖陽斜映在北極的冰天雪地上,可能足以讓暫居北極的研究員興奮整整一個月。但這些看毫不起眼的一滴晶瑩的雨水,一道橘黃的陽光,在多少人的眼裡,是如此的無所謂呢?德蕾莎修女不懼貧苦,用一雙佈滿愛心紋路的手,隻手撐起加爾各答貧民的一片天,連家恩放棄坐擁高薪,獨闖非洲叢林濟救世人。

「孩子們,你們一定要活著,我把你們一個個都深深記在心裡了。」這是作者對非洲的那些小孩所講的一句話。看完這本書,我覺得看看我們台灣的新聞及週遭發生不幸的事情,像很多人因為感情的不如意或一點挫折而產生輕生念頭,我們應該不要因為自己曾跌倒過一次,就覺得自己再也走不穩,我記得我有次在公車上看到廣告,讓我感觸很深,她因為初戀的失敗,一直離不開失戀的痛苦而有輕生的念頭,在她想自殺的那一剎那,她看到了公車上有的一小段詩,詩的內容就有這麼一句:『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當我看到書裡面那非洲小孩的照片,我彷彿聽到她在跟我說:「為什麼不來看我們?那麼快就忘了我們嗎?你想要忘掉在這裡生命垂危的我們嗎」?如果那些想輕生的人去看看非州這些小孩,應該會發現,我們生長在台灣是幸福的,不是嗎?我們應該謝謝老天爺讓我們生在台灣,不須受到像非州人物質缺乏,我們應該好好學習讓我們更懂得什麼是愛。希望可以讓一些在生命邊緣徘徊的人,更珍惜自己的生命。我深信,在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一支關懷音叉,因為一則救人新聞而深受感動時,沒錯,代表埋藏在你胸臆中的那支音叉,正奮力顫動著,共鳴出那驚天地泣鬼神的樂音。就讓我們展開那以愛心為名的雙翼,在世界各地展翅翱翔......

0 意見: